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政府“应急贷”助力企业“轻装快跑”——产投集团1亿续贷应急资金缓解企业无缝续贷难题

发布时间:2022-09-11 09:21:30

“感谢政府!感谢产投集团及时援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助力公司持续发展!”9月9日,荆州市紫荆龙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了1000万元的续贷应急周转资金,解决了企业因暂时缺少短期资金的燃眉之急。

 

为加大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近日,荆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产投集团)积极筹措1亿元续贷应急资金,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满足企业无缝续贷资金需求。

 

作为负责续贷应急资金的运营管理企业,产投集团所属二级企业——荆州市财通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荆州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牵手搭建续贷应急资金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并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做到了“短、平、快”。

 

审核时间“短”。尽量减少审批手续,凡符合申请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一旦提出续贷应急资金的使用申请,“当天接单、当天审核、当天放款”,力争高速、便捷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利率“平”价。荆州市续贷应急资金7天内日使用费率仅万分之二,与民间融资资金利率相比,资金使用成本非常低,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不以盈利为目的。

 

资金发放“快”。当天,审批合格的中小微企业便可通过承办银行使用续贷应急资金归还银行贷款。

 

接下来,基金公司与财通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我市续贷应急资金宣传力度,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提升工作质效,为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瓶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助力中心城区中小微企业“轻装快跑”。

 

 

供稿:荆州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