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十问十帮”精准服务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9:48

“你们的到来,让我在疫情面前更心安,浑身上下充满力量!”6月9日上午,当市产投集团党委委员、市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金浩,邀请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副行长黄涛一起走访“十问十帮”对口企业——荆州市福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兴建材)时,公司负责人紧紧握住来访者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福兴建材是荆州市融资担保集团在开展“十问十帮”活动中的联系点。福兴建材公司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近期经营、未来规划等情况。在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后,该负责人表示,福兴集团是一家拥有200余名员工的民营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赢得了较高的信誉,这份成绩离不开市融资担保集团和地方银行的鼎力支持。

 

 

 

座谈会后,金浩董事长仔细察看了企业厂区生产环境,详细了解企业在扩建项目。他说:“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如果有什么需求,可以及时向市融资担保集团申请,我们这次就是来摸清企业症结、提出措施、解决问题,真正服务企业的。”

 

当金浩了解到福兴建材目前运营情况稳定,但下属企业需要建设资金时,金浩表示,市融资担保集团可以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这项业务的特点是政府贴息、利率低、免收担保费和担保门槛低。临行前,金浩留下对接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企业随时咨询,共同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今年以来,市融资担保集团深入开展“十问十帮”“千名干部进千企”等助企业发展的活动,做到及时解企业之难、纾发展之困、帮企业之需。2022年1至5月,市融资担保集团累计新增担保项目134笔、担保金额4.2亿元。截至5月底,在保项目744笔、在保余额15.9亿元。

 

供稿:市融资担保集团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