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板块 > 融资担保

融资担保集团:新增担保金额同比增长231%

发布时间:2023-04-28 21:30:06

今年以来,市融资担保集团聚焦主责主业,秉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理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开局就发力、起步即冲刺,以高水平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业务规模再创新高。一季度累计新增195笔、担保金额6.3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一般“4321”项目累计新增31笔、担保金额1.38亿元;创业担保累计新增83笔、担保金额2.68亿元;科技担保累计新增3笔、担保金额0.1亿元;“总对总”项目累计新增77笔、担保金额2.09亿元。

合作覆盖面持续扩大。一是扩大银行合作面,与农行签订合作协议,并与邮储银行、交行达成合作意向。完成浦发银行、邮储银行准入授信,截止2023年3月底授信额度为38.06亿元。二是扩大普惠金融产品合作面,与邮储银行达成个人创业批量贷款合作意向,与农业银行达成银担创业贷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为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更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及服务。

积极推进科技担保业务。一是积极开展科技担保业务对接工作,与农商银行、工商银行、汉口银行、农业银行开展业务对接,宣传科技担保业务。二是多方联动宣传科技担保,主动与湖北银行联合举办科技担保业务现场宣讲会,向20余家科技型企业宣传科技担保政策、介绍科技担保业务。三是开展线下走访活动,组织业务骨干积极走访了12家科技型企业,对科技担保政策进行宣传,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并给予解答。

大力推进创业担保业务。一是召开“破解企业金融需求,为企业发展赋能”金融对接会,主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负债等情况,为企业定制个性化的创业担保产品。二是主动与市财政局、各合作银行对接,深入研究该业务。据统计,创业担保中批量业务占比达70%,预计后期创业担保批量业务将大幅增长。三是为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导作用,主动与共青团荆州市委、人社部门对接,根据我市具体情况,制定了“青创贷”产品方案。
 

供稿:荆州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