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板块 > 融资担保

市担保集团--政银担共担风险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公安县发放首批“再担园区贷”

发布时间:2022-07-20 11:41:15

“仅一周时间,湖北银行就为我们放贷500万元,极大的缓解了企业采购资金周转难的问题!”7月19日上午,在公安县新型政银担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三季度银企对接会上,湖北索瑞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感叹。

与此同时,湖北东南醇清真牛肉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协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琼霸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辰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分别现场获湖北银行“再担园区贷”授信7000万元。

湖北索瑞电气有限公司是公安县一家生产电表箱、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的科技企业,2005年投产以来效益稳定。由于疫情期间原材料铜价格上涨,造成资金周转难,企业发展缓慢等问题。今年7月,公安县金融办对全县国、省、市级科技企业和中小型三农企业进行摸底,共有包括湖北索瑞电气有限公司等98家企业有担保贷款需求。市融资担保集团获悉该信息后,主动与公安县政府对接,联合湖北银行向融资需求企业提供“再担园区贷”产品。

“再担园区贷”是市融资担保集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推出的一款新产品。产品特点是实行政银担“4321”分险,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由政府主导、银行审贷,批量操作,市融资担保集团只做合规性审查,见贷即保。

据市产投集团党委委员、市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金浩介绍,“再担园区贷”产品实现了从“等米下锅”到“米找锅下”的转变,贷款办理效率提升50%。今年5月份,市融资担保集团与监利市政府、湖北银行已经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并计划为监利市小微企业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亿元。

今年以来,市融资担保集团进一步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输血增氧”功能,不断扩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提高服务质量。截至6月底,该集团在保项目752笔、在保余额16.14亿元,其中为公安县21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亿多元,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撬动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金融活水直达小微企业,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供稿:荆州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