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板块 > 服务保障

地方铁路公司:运量完成200.7万吨,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4-28 21:32:33

从公司运输部门传来喜讯,今年一季度,荆沙铁路货物运量完成200.7万吨,同比增加33.9万吨,同比增长20.3%,其中铁矿石运输完成65.2万吨,煤炭运输完成95.1万吨,煤炭与铁矿石运量占到了总运量的80%,创公司历年来首季运量历史新高,同时其他品类货物运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真正实现了2023年运输生产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整体提档升级,夯实运输保障基础。主动对接货主和市场需求,投资868.75万元购买25辆自备敞车,为电煤运输提供运力保障。取消调吨环节,减少平顶作业流程,实现服务、效率双提升,共同促进国铁与地方铁路经济发展。在调度指挥、装卸组织、列车提速等环节,健全行车、货运、装卸一体化管理及考核制度,有效提升运输效率。

细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运输质量。公司邀请国铁宜昌车务段、钢铁企业、港口码头、船运公司等22家合作伙伴,召开铁矿石多式联运商务洽谈会。洽谈会上,与汉中钢铁签订200万吨铁矿石运输协议,与南阳特钢签订40万吨铁矿石运输协议。同时公司还不断优化运输环节,保障运输效率。

深化客户关系,推动路企良性发展。公司班子成员变坐商为行商,主动“走出去”,开展企业走访,先后前往沿江港口码头、钢铁企业和发电公司,实地了解铁矿石海进江中转环节,货物起驳上岸到装船流程,与港口码头企业家交朋友,畅谈交流合作的愿望,做大“朋友圈”,取得丰硕成果。

细化项目运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公司坚持将推动木沉渊疏港铁路项目落地作为增运增收的主要工作,通过与货主、钢企、电厂多次沟通,积极解决各类困难与问题,助力铁水联运业务再上新台阶,不断强化营销过程管控,推动增量项目落实见效。
 

供稿: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