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板块 > 产业研究

产投集团董事长刘捷赴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3 11:21:42

根据市政府授权,由市产投集团负责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运营管理。为做好科创中心运营管理,市产投集团出资组建了专门运营主体——湖北荆楚合智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营公司)。为争取早日开园运营,9月22日,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捷赴运营公司督办开园工作,集团监事长彭继复,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巢小峰陪同参加。

 

当天,刘捷一行来到位于武汉光谷中建之星的“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总建筑面积26945平方米。刘捷一行仔细察看了装修施工现场。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了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城发集团现场施工负责人关于场地功能设置、企业入驻和装修的汇报,并就保障企业入驻提了要求。

 

 

 

实地考察结束后,刘捷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运营公司前期运营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开园仪式筹备等情况汇报。

 

 

 

集团监事长彭继复传达了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就开园仪式的方案和下一步的企业入驻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针对运营公司提出的缺少基金支持、缺乏政策支持、运营经费不足等问题,他一一做了解答。

 

刘捷指出,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是市政府的一把手工程,交由产投集团来运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产投集团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他要求,运营公司要按照开园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做好开园准备。

 

“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围绕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支持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科教创新中心的目标,在武汉光谷设立的研发机构集聚平台和产业孵化基地,努力打造成为集研发集聚、产业培育、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为一体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具备了研发试验中心、招商引智中心、科技金融中心、科技孵化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五大功能。科创中心不仅提供“资源对接、人才招聘、业务培训、政策指导”等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还将为符合入驻条件的机构、企业提供场地免租、政策奖补、配套保障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和重点科创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吸引了菲利华、江瀚新材料、能特科技、一半天药业等20余家企业以及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等8家科技服务机构报名入驻。

 

 

 

供稿:党群工作部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