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先进智造 荆彩未来!荆州产投助力荆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7 09:04:56

11月24日,“先进智造 荆彩未来”——2023先进制造业发展大会暨“古城新智汇”荆州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在荆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行业精英、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先进制造业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24日上午,在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共计29个,总金额228.77亿元。其中,荆州产投旗下产业基金签约金额86.9亿元。

荆州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捷与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孙洪涛,就投资咨询、并购重组等证券金融服务方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荆州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武汉光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美的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就成立湖北长江科创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省军民融合基金、美科睿致鑫创业投资基金、招金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4支产业基金签订合作协议。

24日下午,国内资本领域专家,中信建投、红杉资本、招商局资本、中金公司、长江证券等知名机构负责人,荆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90家市内上市储备企业等200余人应邀参加荆州产业资本对接活动。

在活动中,荆州产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腾从荆州概况、资本赋能、谋求合作和支持等三个方面对荆州产业发展及资本需求进行了推介,诚邀各投资机构、各位企业家到荆州产投集团考察指导、到荆州相关企业深入考察,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荆州产投集团充分发挥资本赋能作用,推动新型电子元器件、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产业纷纷落地荆州。为支持产业发展,已设立8支专项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达66.7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项目82个,投资金额达37.37亿元,其中,投资荆州本地企业19家,投资额19.51亿元,主要包括菲利华、亿钧耀能、五方光电、一泰科技、一半天制药等企业。通过“以投带引、投母引子”等方式,引进先导集团、天科制药、金珠生物农业、柳工华中制造基地等项目,招商引资额达287.71亿元,为荆州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下一步,荆州产投集团将紧紧围绕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大产业”倍增计划,主攻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现代化工四个产业方向,努力构建“668”发展体系,奋力打造区域一流国有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和金融服务集团,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强市贡献产投力量、展现产投作为!
 

供稿:集团综合办公室

编审:集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