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市产投集团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16:5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见效,进一步增强市产投集团干部员工的法治观念和合规意识,推动法治产投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市产投集团携手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宣传教育活动。集团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巢小峰主持活动。

活动当天,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徐明红结合产投集团实际和业务需求,以《股权投资业务法律合规风险》为主题,从股权投资概述、股权投资协议、特殊概念解析三部分,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投资安全、投资收益、投资退出等股权投资业务要点。

讲座结束后,巢小峰作活动总结。他强调,市产投集团各部门、二级公司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国企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发挥法治在集团打造区域一流国有投资运营平台中的规范和保障作用;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组织学习党的法纪法规、国家法律法规、国资监管政策和荆州地方性法规,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一体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和德治诚信建设;要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加强法律政策研究和法律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内控体系,强化资金风险管控和重大风险管控,不断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集团本部全体员工,二级公司投资业务、法务风控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供稿:集团法规风控部

编审:集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