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市产投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教学在洪湖湘鄂西革命旧址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7 20:16:40

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9月26日,市产投集团赴洪湖瞿家湾红军街、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集团直属支部主题党日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教学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革命传统和英雄事迹,增强理想信念。

红军街上,集团本部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和感受了1927年至1934年间以贺龙、周逸群、段昌德等革命先驱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割据、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窄窄的街道向内延伸,沿途悬挂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万岁”“中国工农红军万岁”等标语,浓厚的革命气息扑面而来。党员们驻足在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湘鄂西军委、湘鄂西苏维埃政府旧址前,一石一物、一廊一脊,无不向我们无声地诉说着那一段风起云涌的战争岁月。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团本部党员干部整装肃立,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喊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信念。纪念馆内,党员干部仔细观看纪念馆中的文字、图片和陈列柜中的武器,聆听讲解员对洪湖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和革命先驱英雄事迹的解说,近距离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由衷地为革命先辈的舍生忘死、自力更生、英勇战斗、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而折服,纷纷表示:要珍惜新中国新时代,追寻先辈足迹,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多做贡献。

集团党委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大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本部党员干部得到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为推动荆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实干动能。
 

供稿:集团党群工作部

编审: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