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市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薛华到市产投集团交流产业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9 14:36:10

7月17日下午,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薛华带队到市产投集团交流产业研究方法、路径,市产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腾接待并主持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集团产业研究招商部围绕产业研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详细汇报了重点研究方向、信息获取渠道、研究方法路径、项目分析研判等几个方面。

薛华指出,产业研究不仅要关注产业的体量、结构、链条,更要把握投资风向,把调查研究落到实处。一方面要分析市场形势,做好风险预判;另一方面要关注新消费模式,在现有的产业基础上挖掘寻找投资热点,做好产业链调查研究。

江腾表示,产投集团将立足荆州产业基础,持续深耕产业研究,助力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存量变革”,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做大做强;二是谋划“增量崛起”,着力补短板、延链条,从上下游薄弱环节精准招商,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三是寻求“变量突破”,思考尚未开发的产业元素,在关键变量上寻找新突破。

座谈会还就加强协同合作、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谋划联合课题研究,共同推动荆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供稿:集团产业研究招商部

编审:集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