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市产投集团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6:04

3月7日上午,荆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捷出席会议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腾主持会议,集团在家领导、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地铁公司、市融资担保集团、市古城国投公司、市金盾押运公司4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刘捷以“一述一评”方式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刘捷要求

 

要引领和支持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组织力,更好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刘捷要求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自觉主动从政治上看问题、见端倪、把方向,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确保党的大政方针传达到基层、落实在基层。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实际,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两个覆盖”、达到“两个全面”、发挥“两个作用”的目标,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刘捷强调

 

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入整治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查违规吃喝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江腾对产投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产投集团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但也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与使命,深刻把握党建与业务、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品牌化引领、清单化交办、项目化推进,做到整改一个、规范一类、固化一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供稿:集团党群工作部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