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资企业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炼赴粮油公司调研粮食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3 17:38:50

11月22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炼带队到粮油公司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市产投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军枝陪同。

陈炼现场查看了粮油公司库区政策性储备粮油安全储存管理、粮食购销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粮油公司从粮食安全责任落实、经营管理、法制建设、安全生产及企业今后发展规划、公司发展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陈炼指出,一是要加强粮食安全管理,聚焦守牢粮食安全管理底线、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各项工作,确保储备粮油安全;二要聚焦主业主责,盘活国有资产,积极争取上级粮食政策指标支持,推进公司稳步发展;三是对标国企一流,学习借鉴宜粮集团、鄂粮集团等先进经验,加强企业合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黄军枝强调,粮油公司要结合主题教育统一思想,在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稳中求进开拓进取,在确保储备粮安全管理的前提下,积极走向市场,依托企业人才资源、闲置资产、集团资源逐步推进公司发展。

粮油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供稿: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

编审:集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