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资企业

国家铁路局安全监察司副司长范宝链一行到地方铁路公司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12 17:01:42

7月10日,国家铁路局安全监察司副司长范宝链率第四督查组,对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行督导检查。集团党委委员、地方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刚陪同检查。

范宝链一行在沙市站运转楼登乘本务机,对荆沙铁路沿线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运行途中,王刚汇报了公司运营情况、线路质量、道口现状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范宝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6·21”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铁路交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出台的背景,重点强调铁路行业的特殊性决定对事故的判定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他表示,此次检查的目的主要是督导地方铁路公司确保能够迅速排查铁路重大隐患,尽早整改销号,防止隐患演变成事故。

检查组成员采取查台账、看现场、访职工等方式,对公司主要负责人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责任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

王刚表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照《铁路交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围绕设施设备、行车安全、外部环境、防汛抗洪、消防管理等重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荆沙铁路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供稿: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

编审:集团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