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资企业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到市融资担保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 18:20:48

5月11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处处长董慧丽一行到市融资担保集团调研。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吉俊,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产投集团党委委员,市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浩从公司基本情况、公司治理、公司经营、工作规划等几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董慧丽对市融资担保集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过去一年,荆州融资担保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中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经济下行逆周期调节功能,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成效明显;担保业务既注重量的合理增长,又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大力优化产品结构,制造业、科技企业担保业务占比大幅增加;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公司治理水平大幅提高。今年以来,新增担保余额和不良资产清收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了“开门红”,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董慧丽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四补机制”,不对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考核盈利指标,加强融资担保市县一体化建设。

赵吉俊表示,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将对照省局要求逐一协调、落实到位。
 

供稿:荆州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