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资企业

荆州市112台报废公交车资产溢价成交

发布时间:2023-04-04 17:46:06

近日,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12台报废公交车(含674个随车天然气钢瓶)资产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荆州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简称“荆州公司”)公开挂牌,征集车辆报废公司,该项目挂牌底价1630元/吨,经过83轮激烈竞价,最终以2455元/吨的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50.61%,所涉资产增值约80万元。

图片图片

荆州公司受理该项目后,对标的物进行详细尽调,为转让方提供业务咨询、方案设计、交易梳理等专业服务。信息公开披露后,吸引了山东、重庆、成都、武汉、襄阳、潜江等全国各地近20多家车辆报废公司前来咨询,其中7家车辆报废公司通过报名审核,参与了全流程电子化网络竞价。

本次转让项目取得大幅增值,是荆州国有资产活跃交易的缩影。再次证明了通过产权交易机构规范化、专业化的运作,可充分发挥平台项目信息发布和投资意向聚集功能,实现信息披露最大化,体现产权交易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有效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供稿:荆州市国信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