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资企业

用好“三大招”,筑牢安全防火线——荆州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22-12-13 09:04:02

近日,荆州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积极落实集团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迅速组织子公司——荆州市能源投资开发公司在12月上旬开展“一次宣传”、进行“一次检查”、建立“一本台账”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确保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次宣传”传递安全。该公司以消防安全教育作为安全管理的首要抓手,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原则,向每名承租户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和《消防小知识》,从火灾的原因、火灾的预防、火灾的扑救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四个方面,重点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进行面对面讲授,切实增强承租户消防安全素质。

“一次检查”督促落实。该公司以“不漏死角、不漏设施”为原则,对出租的7个门面入户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门面内是否存在电器线路私拉乱接,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是否配备灭火器材,是否保持楼道出口畅通及门面内是否存在易燃可燃物品等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查,以查促改,严格落实承租商户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一本台账”压实责任。该公司对出租门面进行不定期消防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以门面为单位,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督促承租商户整改到位,坚决抵制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荆州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安全生产的岗位责任,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推进公司安全生产补短板工作,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供稿:荆州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