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资企业

市粮油公司--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5 11:37:52

2022年“12·4”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宪法知识讲座,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弘扬宪法精神。

本次活动专门邀请法律顾问对全员进行了宪法、新修订的刑法的专题宣讲,详细阐述了《宪法》的发展历史、基本原则、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作出作出讲解,同时围绕《刑法》以实际案例进行详细阐释。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宪法》《刑法》的理解和认识,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具实践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的行动自觉,结合岗位实际强化尊法、知法、守法、用法力度,用法律武器强化自身的业务能力,促进依法治企建设。

供稿: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

审稿:史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