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纪检监察

市产投集团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19:40:49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市产投集团于4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捷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腾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及全体员工、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捷指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是促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管厚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是强化担当作为、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刘捷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三要狠抓重点目标,认真查改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刘捷强调,坚持以案为鉴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就是要针对已经发生的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找准和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到深刻教育、吸取沉痛教训。警示教育活动要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

江腾要求,集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抓好本单位警示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各项任务。各单位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紧盯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暴露出的问题,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进一步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要围绕授权、用权、控权等环节,查缺补漏,堵塞内部非法牟利漏洞,进一步完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当天会上,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
 

供稿:集团纪检监察室

审稿:史孝军